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关于对市直律师事务所“双随机一公开”
检查情况通报
发布日期:2021-11-26 17:24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进一步加强律师管理工作,提高全市律师行业法律服务能力和水平,根据《山东省司法厅关于做好2021年“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的通知》要求,市司法局118日对2市直律师事务所开展随机一公开督导检查现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情况

此次检查采取现场查看场所、听取汇报交流座谈、查阅案卷、电话回访的形式开展。检查内容:律师、律所执业活动检查,律师执业监督检查,遵守法律法规、规章和行业规范等情况,律师执业表现情况,受行政奖惩、行业奖惩的情况,履行律师协会会员义务的情况,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职责;案卷质量检查,在裁判文书网随机抽取案卷12件案卷存档情况、装订立卷情况、案卷内容质量情况,并对每个案卷分别评查评分并进行了回访

二、存在问题

经检查,律师事务所整体良好,基本建设情况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健全,执业行为及诚信服务规范,但部分律师事务所存在以下问题:一是统一收案制度落实不到位,台账不清晰时间不准确;二是统一收费制度执行不严格,出具发票不及时是案卷整理不规范,个别律师事务所存在结案卷宗未及时归档的情况,会见笔录材料内容简单,委托代理合同出现错填缺项漏项等问题。

三、整改要求

律师事务所要认真对待这次监督检查,深刻反思本律师事务所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深入自查、积极整改,在11月底前完成整改任务。市司法局将采取回头看的方式,随机检查整改情况,发现有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将进一步采取措施。

 

 

济宁市司法局    

                               2021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