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2021年“法考”圆满收官,期待你能如愿!
发布日期:2021-11-21 16:29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济宁考区主观题报考人数为908人,考点设在济宁职业技术学院,采用机算机化和纸笔化两种考试方式,启用15个机考考场,8个纸笔考场,设置2个备用考场,3个隔离考场。考试期间,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振远,济宁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李海洋到考点巡考,详细了解组织实施情况,济宁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新斗,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勇志和局班子成员陪同。

图片


图片
图片


市司法局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从严治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 和计算机考试“十个百分之百”工作要求,狠抓疫情防控不放松,牢牢把握“保电保网保系统”计算机化考试的核心要素,细化措施,压实责任,严格管理,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坚决打赢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攻坚战。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是狠抓疫情防控不放松认真总结考生健康信息比对筛查、发热考生应急处理、提醒重点地区来济考生报备等方面的工作经验,进一步完善主观题考试防疫工作预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邀请疫情防控专家靠场研判,指导做好考点疫情防控工作。所有考务人员和应试人员考前14天自测体温,考前48小时内做核酸检测,考试期间进场前测量体温。查验考生健康码和收取健康信息采集表、承诺书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要求从考前14天内发生疫情的省份返鲁入鲁的应试人员需提供启程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考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或者考前72小时内的两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两次间隔24小时。考前筛查对比重点人员,需要进隔离考场的考生,提前联系,入场直接引导走专门通道,进隔离考场,确保疫情防控安全。


图片
图片


二是牢牢把握“保电保网保系统”核心要素不动。加强电力风险隐患排查。与电力公司密切协作,做好学校周边的电力排查,电力公司选派供电车和技术人员,确保考试用电安全。协调中国电信济宁分公司加大考试期间网络巡检力度,排除风险隐患,确保网速达到要求。配合海云天公司做好机位软硬件测试。考试前进一步加强包括鼠标、键盘、考试机、监考机以及全部备用机的检测工作,确保考场硬件环境绝对符合考试要求。扎实做好全要素测试和演练,提升技术人员和监考老师现场快速处置问题的能力。

三是坚持从严治考热情服务考生不懈怠。积极协调公安、无委会、教育等单位,共同抓好反作弊、交通、安保等方面的工作,合力协同作战,为法考安全有序开展提供有力保障。严肃考风考纪,严格监考工作,狠抓考场考试纪律,综合运用考务安全系统及远程巡查系统、金属探测仪、无线电作弊防控等技术手段,严厉打击考试违纪作弊行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加强考生诚信教育,引导考生诚信参考。通过官网、微信、手机短信等工具,及时发布涉疫事宜、公交线路、考点位置图、考场分布图、指引图、各类温馨提示,为考生提供热情暖心服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