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济宁市委依法治市委普法协调小组召开会议
听取“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0-09-27 18:03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9月27日,济宁市委依法治市委普法协调小组召开会议,听取“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普法协调小组重点工作。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市司法局局长朱勇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依法治市办成员国庆启、宋忠逵、高雷参加会议。

根据省委依法治省办“七五”普法终期评估验收统一部署,在各级各部门单位自下而上逐级完成自查验收的基础上,近日,济宁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普法协调小组组成5个由市级领导带队的检查组,采取实地检查、召开座谈会、查阅材料、问卷调查、网上检索等方式,对全市11个县(市、区)、3个功能区和部分重点部门、企业进行了“七五”普法实地验收。目前,检查验收工作已全面完成。

“七五”普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制度引领、聚焦重点、创新驱动、文化浸润共同发力,全力推动“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更高水平的“大普法”格局逐步形成。检查组强调,要进一步抓好成果转化。一要全面做好总结。深入挖掘各级各部门单位经验做法、工作亮点,并固化形成制度,打造独具特色的济宁普法模式。二要深入抓好整改。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认真梳理问题短板,适时以市委依法治市办名义,向县市区党委政府、市直有关部门下发通报,持续跟踪问效,抓实问题整改。三要做好工作谋划。认真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密结合我市实际,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单位加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调研,充分吸纳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不断提高工作谋划的科学性、前瞻性,为编制“八五”普法规划提供前沿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