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法治行·助企业·盈未来”
高质量法律服务助力企业风险防范高峰
论坛开幕
发布日期:2020-09-14 10:57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法治政府建设,增强企业的法律意识,加强疫情后新形势下企业内控与全面风险管理,9月13日上午,由济宁市律师协会与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共同主办,北京市盈科(济宁)律师事务所承办的“高质量法律服务助力企业风险防范高峰论坛”在圣都国际会议中心开幕。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主任、全球董事会主任梅向荣在开幕式致辞,济宁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勇志,济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刘长军受邀出席论坛并讲话,全市工商联所属相关商会企业负责人、各律师事务所主任等近300人参加论坛。

 

会议指出,本次论坛让企业家和律师共聚一堂,共商依法治企,为我市法律专家和企业家的沟通与交流搭建了平台,并希望广大律师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为企业服务的自觉性,在主动服务企业中承担社会责任,彰显社会价值,努力建设一支适应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律师队伍,为企业发展提供法律人才保障,在服务企业过程中注重与企业加强沟通交流,构建新时代企业法律服务共同体的新格局。

 

会议强调,努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稳健发展,是工商联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各企业配合律师积极开展法治体检,防患于未然,定期进行法律风险评估,推动企业构筑法律风险“防火墙”,从依法治企上寻找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工商联也将与大家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竭诚为大家搭建交流平台,全面提升企业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努力推进全市民营企业全面、健康、可持续发展。

 

本次论坛特邀请专家学者分别就法律的定位、民法典与企业风险法律防控、法商思维助力企业发展、新合规时代企业税务规划的新思维等方面分享企业如何构建法律风险防控体系等专业知识,帮助企业有效地规避企业在生产经营中一些法律风险。本次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是搭建律企合作平台、实现律企良性互动的具体措施,必将为我市经济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郑成良教授讲课现场  演讲主题: 《法律的定位》

 

彭诚信教授讲课现场  演讲主题: 《民法典与企业风险法律防控》

 

 

魏镇胜主任讲课现场  演讲主题: 《法商思维助力企业发展》

 

王桦宇主任讲课现场  演讲主题: 《新合规时代企业税务规划的新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