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司法厅召开全省社区矫正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16 14:48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0月15日,省司法厅召开全省社区矫正工作视频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社区矫正工作,推动社区矫正事业创新发展。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端卫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淼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社区矫正法》颁布后,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抢抓机遇,精准发力,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建设,省司法厅推动成立省社区矫正委员会,全省16个市和多数县(市、区)司法局均成了社区矫正委员会。研究推动机构队伍建设,7个县(市、区)司法局成立了社区矫正执法大队和执法中队,掀开了全省“队建制”建设崭新篇章。加强基础保障建设,印发意见,对加强社区矫正经费、场所设施等基础保障建设提出明确要求。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提升了社区矫正队伍整体执法水平。组织开展《社区矫正法》学习宣传,取得了良好效果。

  会议要求,要积极推进机构建设,争取年底前实现全省县级社区矫正委员会全覆盖。要认真研究本级社区矫正机构设置,多种形式推动设置满足工作需要的社区矫正机构。要坚持锻造过硬队伍,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要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多渠道充实社区矫正工作力量。要健全完善制度体系,抓好《实施细则》的组织实施。要深入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健全完善监狱(戒毒)干警参与社区矫正制度。要坚决维护社区矫正安全稳定,认真排查隐患,堵塞漏洞。要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基础建设,及时将社区矫正工作经费列入预算,持续推动“智慧矫正”体系建设,不断提高社区矫正工作现代化水平。

会议传达了全国社区矫正教育管理工作培训班精神,解读了《山东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试行)》。聊城市司法局、平邑县司法局、历山监狱和两名警察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省司法厅设主会场,各市司法局、县(市、区)司法局分别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