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2018年度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11-27 09:53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DSC_7963_副本.jpg


        2018年2月24日上午,全市司法行政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济宁运河宾馆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市干部作风建设大会、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全市安保维稳工作会议和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任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辉对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程福华分析了司法行政工作当前面临的形势,认真总结了2017年工作,指出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提出了2018年司法行政业务、队伍、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的目标任务和要求。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国庆启主持会议。市纪委第四派驻纪检组副组长张军,局领导翟晓阳、鲍业军、王书国等出席会议。

        张辉书记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工作给予肯定,并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工作预见性,积极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等工作,深入推进司法行政改革,加强班子队伍建设,不断开创我市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程福华局长指出,当前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机遇与挑战相伴,成绩与问题并存。引领司法行政工作发展的政策环境日趋优化,支撑司法行政工作发展的基础条件更加完备,但制约司法行政工作发展的内外因素依然存在。程福华强调,下步工作中,要推动转型,加快发展,坚持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服务大局服务群众,要加快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加快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步伐,优化法律服务项目,扩大公共法律服务知晓度;要全面夯实司法行政工作根基,巩固拓展司法行政阵地建设,深入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要继续深入开展执法规范化建设,规范执法执业行为,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努力提高综合保障水平,强化经费保障和装备建设,加强信息化建设,强化部门间的协调配合;要按照省厅正在研究制定的贯彻落实司法部85项改革任务意见,抓好落实。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提升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要提升班子能力,落实责任分工;要选育优秀人才,打造过硬队伍;要加强编制管理,营造良好氛围。要正风肃纪、履职担当,确保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风清气正政通人和。要落实从严治党责任,确保层层传导压力;要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全面提升工作效能;要加强规章制度建设,切实做到真管严管。要增强意识、加强党建,筑牢司法行政工作发展根基凝聚发展活力。要加强政治建设,提供思想保障;要加强基层党建,增强工作活力;要加强党员管理,塑造良好形象。

        会议对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作了强调,要求各县(市、区)司法局要通过召开会议、组织学习等形式,切实把这次会议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要强化措施,细化责任,加强督导,兑现奖罚,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要认清发展形势,统一思想认识,认真谋划好、启动好、落实好2018年各项重点改革任务,力争实现今年各项重点工作实现开门红。要开展矛盾纠纷和不稳定隐患的排查工作,真正将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的和谐稳定。

        各县(市、区)司法局局长、分管政治工作负责同志、分管纪检监察工作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济宁高新区政法委、太白湖新区综治办、济宁经开区政法办负责人;济宁监狱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政治处主任、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和蔡园、金桥、金源分监狱领导班子成员、监察室主任,市强戒所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政治处主任、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市诚信公证处、市法律援助中心班子成员;市律师协会班子成员;市直律师事务所主任,城区司法鉴定所主任,市直行业性调委会主任;局机关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